南瓜馅雪梨虾饺☆

摸了

【梦100】绛草深深秋来早(那由多×公主)

沙啦沙啦的响动过后,密密匝匝的金丝绣线菊波纹似的摇了摇,像簇簇绒毛抖动。

不过公主此刻无暇欣赏,而是沿石径绕到了花丛另一边,继续追赶快要隐匿在篱前小檗下的月见猫。

小月见,一定是很想帮我但又对暴露主人的行踪感到自责,所以才像这样一路躲躲藏藏……可是现在因为体力不支所以速度慢下来许多,等会儿可要记得好好谢谢她呀。

说起月见这个名字,那由多还和我提过起名时的灵感。降生于去年八月的小月见,毛色是少见的鹅嘴黄,像极了月见草薄薄的花被,结合毛色和月份的雅称,这个名字自然而然地就说了出来。

小檗已经开始结果,冰糖葫芦一般拉着枝尖垂坠。浴衣下衽开开合合,下驮发出雨点一样有节律的声音。“这应该是节日以来的第三次悄悄失踪吧,简直可以用‘恶劣’一次形容了,亏你还曾静下心区分温泉乡里几百种的花草哦。”大概潜意识里认为覆盖在小碎步的声音中就不会被听到,公主差点就想将腹诽说出声,结果刚转到竹篱内侧,便扑着正在寻找的对象一起倒在了枯山水的松软细沙上。

 

小学时曾在上学途中思考题目,突然回过神来的刹那慌忙停下脚步止住压下去的趋势,身前半步距离的白猫从栏杆上受惊跃下,公主那时也吓得在原地站了半分钟才恢复平稳的心跳。但此后只要遇到软绵绵的动物,后怕之感仍会立刻涌上心头。

——不过现在情况稍有不同了,身下的猫妖身体可靠又温暖,还裹了层温泉的气息——水雾、硫磺,还有今早新采的络石果。考虑到双腿累得一时站起不来,就趴在间接罪魁祸首身上歇会儿吧。

不过这个体态未免损及威严,堂堂的涌泉之国王子翻身捞起了快走后体温热乎乎的少女,前往寝居处的途中皱眉计算着新制入浴剂对缓解疲劳的效果,不过嘴上却小声说着:

“那边的竹篱下长了株路过的野花,我正蹲下来想看看是什么品种,却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惊吓啊……我可是为你而做了件很辛苦的事情,这么想真是委屈。”尾巴伸过来,在少女头顶拂来拂去。

臂弯里太舒服了,轻柔的步伐似乎可以放松催眠。变好的心情使公主放弃了“匆匆忙忙安排好客人之后赶来找你的我才更委屈吧”之类的回敬,而把头往里埋了埋。

于是少女运动后加快的心跳便近距离撞击着猫又的前胸,尚未恢复的喘息带来升腾的热度,一路熏到发梢额角。少女倏忽放大的存在感使他不由自主地低头看了看,掛领中间的锁骨沟精致诱人,阳光下莹润的肌肤即使被头发遮盖也能从缝隙中透出光泽。

赶紧回屋吧,否则在路上会出事情的。

 

“诶,是柚子醋的味道~”拿近了闻,也有一股清香。

升降桌旁的那由多眯了眯眼睛,两条尾巴交替着上下挥动,仿佛邀功撒娇的猫。“是我刚刚开封的哦,有一种酒的话,用柚子醋来激发气味最合适了,要不要猜猜看?”

“哎?‘酒‘这个范围太宽啦……有没有什么提示呀?”

“这就是那件‘很辛苦的事‘,为了谢谢我亲爱的女掌柜大人,”嵌着托帕石般双眼的脸庞突然靠近,“为此,我甚至连最不想暴露的弱点都和盘托出了。”

公主眨了眨眼,嘴角缓缓勾起和猫又王子越发相似的坏心眼微笑,“咦,难道是……”

结果猫又的颊边腾地泛起了潮红,捂着并不存在什么的头顶直退开两步,音调拔高了三度:“哇——不要猜了,好了好了,我直接带你去吧!”

“其实那由多先生的力量很强大了,并不需要靠能够维持人形来证明自己,所以藏住耳朵这种事不需要在意的~”

“不要再说了!”

 

《千风集》中提到过当时回天城堡北面明岩山山坡上的一种植物,言“绛草拦行人,深深似浪涌”,赞其绛红绵延,郁蓊蓬茸。

千年之后的明岩山仍如往昔。穿过枫红浸染的小道,可见漫山遍野绛草重叠,似海似浪莽莽泱泱。

“很久以前的回天居民习惯边泡温泉边饮酒念歌,从而流传下许多文字记载的饮歌集。《千风集》是其中最早的一册,书名是因为猫又一族嗅觉灵敏,能从风中千百种气味间的细微差别辨别出是哪一座温泉。我小时候读到其中一首,就决定这样美丽的情景一定要充满骄傲地展示给将来喜欢的人……但是这个人一定要极其重要、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开,因为对我来说,在带她欣赏的时候告知这种植物的名字,就等于将自己的骄傲和弱点同时托付给了她,毫无保留了。”

直到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公主才将思绪从惊讶中收回。于是身后的人停顿了一下,仿佛有些困难似的继续开口:

“这种花喜欢干旱一些的环境,回天分布得不多,基本只在这片没有温泉的区域存在,平常见不到。近看的话每一朵花会有一片花瓣翻转翘起,很像……耳朵,它们又在早秋开放,所以叫,‘萩耳’。”

“唔,噗,哈哈哈……”

“不要笑了,真是的!”伸出去的手因为公主憋笑缩肩的动作而摸了空,那由多生气地改为牵起她,“快走啦,来,我有这几日准备的礼物送给你。”

公主连忙跟了上去,离得近了,能看到萩耳花真的有翘起来仿若猫耳的花瓣,让人很想将身边的人悄悄按进初见时泡的真心话温泉,揉揉他毫无防备时显现出的耳朵来个小小恶作剧。

“是什么礼物呀?”

“我制作的萩耳酒,度数不会很高,喝起来就像甜味的果饮一样。《千风集》中提到过这种酒,我便搜寻相关资料酿制了一坛,我也是个十分风雅的人哦。”

原来这就是那由多最近几次失踪的原因啊,许是恰逢花期初至急需采摘,所以虽然由于回天旅游节而额外到来的大量客人使这几日工作十分繁忙,一向工作专心的他却会在偶尔得空时迅速消失不见。

公主忽然有些触动,她拉了拉猫又的袖口轻轻说道:“其实,可以让我帮助你的。”

那由多展颜笑了起来,尾巴凑近隔着浴衣在公主背后挠一挠,“在繁忙的节日里处理温泉乡的公务,已经帮助我非常多了,如果能再有请掌柜小姐收下一份聘书,我会荣幸至极的。”

随后花海旁古树下的酒坛掀开了石盖,坛下露出一角的纸张被抽了出来。白纸黑字的“诚敦聘”到“温泉乡掌柜”一句话后另有一行小字:“昔人行路远,隔雾已杳然。今我居于此,可能长相见。”

酒香在空中盘旋不去,竟让人已经醺醉,不知如何回答。

没有等到回音,身旁的人抬起右手贴在了颌角,像猫用脸蹭着前爪,尾巴也谨慎地贴住身体垂了下来。他细细翻起了记忆中的书页:

”‘秋露初湿衣,雁鸣过北坡。

初开胡枝子,音羽声中落。

 

“‘光霞如醉容,明岩树葱葱。

绛草拦行人,深深似浪涌。

 

“‘秋日萩耳酒,何年同沾袖。

山后雾未休,思及寐难留。’

 

“……能够感受出表达的意思吗,我这样的语气?这是《千风集》中写到萩耳的饮歌,作者曾与心爱的人一起喝过萩耳酒,但是由于有事远行,很难和对方再会。但是现在,我却一直在这里。第一次告别之后,在枫叶的季节我又邀请来了你,威尔海姆樱花节的分别之后,这次你来找我了,你看,即使会分开我们也能再次相会,那我就不由得希望下次分开的时间短暂一点,一周、一天,或者仅仅是一个晚上,因为熟睡之后没有意识而造成了分别,但是醒来又能与你相逢。

“你觉得呢?啊,虽然平时的我是那幅样子,但是遇到十分严肃的事情,我也还是会感到紧张的……”

背后伸过来一双手,袖口织了金线的曲水纹样在夕阳下反射出碎光,女孩子从后面慢慢靠近,温热的呼吸在背后感知得清晰无比,伴着柔软如流云的话语声:

“感受不到歌中的意思哦,虽然表达的感情非常遗憾,但你还是那样随心所欲的语气呢,就像你自己说的,好像觉得就算分开了也还能再见一样,完全仿佛改变了作者的意思,真是个太过自信的人。但是,我也想和那由多,一直一直都能相见。其实之前樱花节的夜晚,即使你不催促我,我估计最后也会向你说出真实的心情,因为分别实在太让人悲伤了,我想要一些安慰,想要你向我保证下一次还会再见,我总是充满了自私的想法。这样,我们自信和自私的两个人,多么适合呀。”

许是夕阳的原因,猫又金色的瞳孔好似灌了红酒一般愈发亮眼,他握着少女的一边手指,蹲下身斟了一盅酒递向对方另一只手,说话间露出了左边嘴角处的虎牙:“公务的话,我今天离开之前曾经和随从与仲居交代过,那么今晚,我不会再因此离开,而可以独属于自私的掌柜小姐了。”

“那我就收下了哦。”

满目繁星错列,延续至城堡另一边灯火初上的温泉乡,市街上的喧哗隔着黄昏余温还未散尽的空气飘来,伴着早秋最后的虫鸣。酒香甘冽,晃动一下杯盏就会有花香浮动,山坡无河川,花气自成河,悠悠萦绕,飘到夜幕垂下暗影憧憧的花海深处,融在了一起。


——————————————

·里面提到了一些游戏中的活动或个人剧情。

·“萩耳”外形和名称的原型来源于萩(qiū),也称胡枝子,在《古今和歌集》中有提到,如:

无题

秋日胡枝子,色衰下叶贫。

从今寒夜梦,难遇独居人。

 

过雁鸣声苦,相思落泪多。

庭前秋叶上,露湿奈君何。

 

萩叶露珠玉,贯穿即败残。

游人慎勿取,留在树枝看。

 

试折胡枝子,萩花尽落英。

惜哉枝折后,白露也同倾。

 

旷野萩花落,途边霜露生。

夜深霜露重,衣湿也前行。

《古今和歌集》中的和歌基本都比较宁静缓慢或带有物哀色彩,所以文中的诗歌也没有写欢乐的情绪,不过因为是诗歌作者(假装有×)边泡温泉边饮酒边说出的句子,所以不像《古今和歌集》《秋歌》中的诗篇那样读来颇有寒凉之感。

 ·明岩山,《千风集》以及其中句子都是我自己编的(?),灵感来源于查询温泉相关资料时看到日本最早的诗歌总集《万叶集》中提到过一些温泉地点。

 ·设定了个回天的旅游节××,所以文章算是国庆假期后工作或者上课了一周之后给公主们的慰劳!!大家辛苦啦~QAQ

评论

热度(14)